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研究生管理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MPA)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以及我院情况,制定我院2023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书记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系系主任和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为组员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定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专业复试小组组长在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负责实施面试考核。

二、招生计划和上复试线考生名单

全日制硕士招生计划240人。上复试线考生名单见本方案 附件1-2023年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非全日制硕士复试考生名单。

三、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心理健康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专业基础测试、思想政治理论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专业基础测试内容为公共管理学基础知识,不指定参考书。思想政治理论测试参考书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出版社,2022年10月)。

   1、专业基础测试(满分60分)与 思想政治理论测试(满分40分),闭卷笔试2小时。思想政治表现考核闭卷笔试半小时。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60分)、外语能力测试(满分40分)采取面试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面试成绩由专业复试小组各考官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每项面试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心理健康测试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

四、复试安排

1、考生3月28日前须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网上支付复试费120元。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视为放弃复试。

2、心理健康测试 : 3月30日前考生登录网址http://ruige.csu.edu.cn/  用户名为考生编号(15位),初始密码为ZN@abc123,完成心理测验量表(SCL-90和16PF)。步骤(1)请考生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其个人资料。(2)进入测试系统前台—心理测评—参与测评,进行测试。(3)测试只能做一次,不能重复施测,完成之后提交试卷显示“提交成功”即可。

3、考生3月31日(周五)上午8:00-下午5:00到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公管楼一楼大厅报到,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4、专业基础和思想政治理论笔试:4月1日上午9:00-11:00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笔试:4月1日上午11:10 -11:40。

5、面试时间:4月1日下午2:00-6:00;4月2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6、笔试考场报到时查看。考生面试顺序抽号确定,抽号安排报到时另行通知。每个复试环节考生均须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给考官或工作人员。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报学校复查。

7、报到时提交如下资格审查材料:

(1) 准考证复印件(2)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3)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4)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5)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6)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非全日制考生告知书(7)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及彩印件。

五、录取原则

按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总成绩相同以初试总成绩高者优先。初试总成绩相同,按初试管理综合成绩、复试专业基础测试成绩、复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的顺序,择高录取。专项计划单列。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不合格 (2)心理健康测试不合格 (3)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4)复试专业基础测试﹤36 (5)复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36 (6)复试外语(英语)能力测试﹤24(7)复试思想政治理论测试﹤24分。

六、师生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1、请考生保持报考填写的手机号畅通,便于学院联系考生和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落选考生 。

2、学院将于4月3日以短信通知考生加入2023级非全日制硕士招考QQ群, 布置考生递交选导师意向表、拟录取考生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附件4)和定向协议(附件5)的工作。

    拟录取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均需签署定向就业协议一式四份原件,定向就业单位签章(乙方)及本人(丙方)签字,否则不予录取。学院办公电话:0731-88836875贾老师,学院216房。

七、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结果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公示(学院网首页研究生教育),公示5个工作日。

八、防疫要求

按照《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要求执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复试教师、工作人员和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复议

考生若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我院219房提出申诉,我院将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考生如对学院处理意见不服,可向学校研招办提出申诉。



附件1-2023年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非全日制硕士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2-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非全日制考生告知书

附件4-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

附件5-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