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研究生管理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以及我院情况,制定我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书记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系系主任和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为组员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定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学院按社会学(0303)、社会工作(0352)、公共管理(1204)成立专业复试小组,专业复试小组组长在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负责实施具体的考试和面试考核。

二、招生计划和上复试线考生名单

 全日制硕士招生计划95人(学术学位计划71人,专业学位计划24人),95个招生计划中拟录取的推免生50人。上复试线考生名单见本方案 附件1-2023年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复试考生名单。推免生不再复试。

      三.  复试工作安排

      1. 考生3月28日前须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网上支付复试费120元。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视为放弃复试。

2. 复试时间、地点:考生3月28日(周二)9:00-11:00到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一楼大厅报到资格审查下午2:30-5:00心理健康测试3月29日(周三)上午9:00-11:00专业基础笔试11:10-11:40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笔试),下午 2:00-6:00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面试。试、面试地点及注意事项报到时另行通知。每个复试环节考生均须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给考官或工作人员。

报到时提交如下资格材料:

    (1) 准考证复印件(2)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4)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5)《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在本方案附件中下载),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核、填写意见并盖章(6)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7)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及彩印件。

    3.  复试内容、形式及规则

    复试不指定参考书,内容为初试考纲所定范围。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报学校复查。

1)专业基础测试100分闭卷笔试2小时。主要考核综合分析问题的专业能力。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100分)和外语能力测试100分):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面试成绩由复试专业小组各考官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每项面试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

3)心理健康测试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录取原则

1、根据分专业招生计划按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00分)+复试成绩(总分300分)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专项计划单列。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不合格 (2)心理健康测试不合格 (3)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3)格审查不通过者 (4) 复试单成绩低于60分

五、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及奖助学金

1)拟录取考生名单4月4日左右公共管理学院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中公示5个工作日。

2)奖助学金按照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政策执行。

六、师生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1)考生应保持报考时所填手机号畅通,便于学院联系考生和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落选考生 。

2)学院将于3月30日发短信通知推免生加入2023级全日制硕士招考QQ群,通知推免生4月1日前在电脑上完成心理健康测试,递交选导师意向表和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纸稿或电子邮件)。

布置“调档函”寄送工作

3)学院将于4月1日左右发短信通知统考考生加入2023级全日制硕士招考QQ群, 布置考生递交选导师意向表(纸稿或电子邮件);布置考生“调档函”寄送工作;布置少干考生、单考考生签定向协议。学院办公电话:0731-88877703魏老师,学院214房。

七、防疫要求

按照《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要求执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复试教师、工作人员和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复议

考生若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我院219房提出申诉,我院将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考生如对学院处理意见不服,可向学校研招办提出申诉。

 

附件1-2023年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2-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

附件3-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3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