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研究生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MPA复试方案另稿公布)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对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各专业考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试对象: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考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复试考生名单和招生计划已公布在学院网首页“研究生教育”中。推免生不再面试免交复试费,推免生须参加心理测试。

二、组织管理和专业复试小组

    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按学科【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教育管理与学科教学(英语)、公共管理】成立专业复试小组,专业复试小组组长负责实施具体考核。

三、复试安排

         () 复试方式

1、采用网络远程面试,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

2、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考生面试顺序、考官分组、试题等随机抽取。

()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复试总分300分。复试不指定参考书,内容为初试考纲所定范围。

1、心理健康测试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考核。

2、专业基础测试(满分10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外语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采取面试听说交流的形式 ,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面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考官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每项面试成绩取两位小数)。

(三)录取原则

按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00分)+复试成绩(总分300分)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总成绩相同,则依初试成绩择高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1)资格审查不合格(2)心理健康测试不合格(3)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4)复试成绩不合格(三项面试成绩中有一项低于60分为不合格)(5)在复试QQ群中讨论与考题相关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成绩,不予录取。

(四)考生加入复试QQ

考生须325日前以“报考专业名称+姓名(实名)”加入“2022年公共管理学院硕士(不含MPA考生)复试QQ群”,群号758867050。学院将在群内发布通知和文件。请保持报考时所填的手机号码畅通。咨询电话:0731-888777003(办)。

() 考生网上支付复试费

考生须于322-25日前须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网上支付复试费120元。

() 资格审查

1.考生(推免生已资格审查过不再发邮件)须于325日前通过付同学244337636@qq.com邮箱提交以下资料的扫描版或照片邮件(邮件压缩包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资格审查):

1)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4) “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考生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英语水平测试证书、获奖情况等材料。

6)《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盖红章的扫描件或电子照片)(考生到复试QQ群文件中下载)。

2.不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七) 网络远程面试安排

    1、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安卓或ios系统智能手机。选用网速快且安静独立的房间面试。

2、考生登录账号为网上报考时所填手机号(如手机号有变化的考生,请于325日前电话0731-88877703报备),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登录。

3、考生心理健康测试时间:326全天

考生通过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 http://ruige.csu.edu.cn/)完成心理健康测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考生编号(15位)。

4、考生复试平台培训和模拟演练:326日上午8点开始培训(复试QQ群内答疑) 326日上午10点开始复试小组组织模拟演练

5、平台面试:327日上午8点开始(开始候考)

请考生认真阅读附件1:“公共管理学院网络复试各阶段工作流程”。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结果将于42日前在学院网研究生教育公示5个工作日。

拟录取考生《选导师意向表》PDF版电子邮件发送见文档后的附件3内说明。

拟录取考生调档函的寄发和单考生、少干考生的协议书签订将在复试QQ群中发布通知。

五、复试工作督查及复议

1、学院硕士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复试管理和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2、申诉电话:0731-88877003(办),学院214办公室。

六、学院网络远程面试附件

  附件1. 公共管理学院网络复试各阶段工作流程

  附件2.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思想政治考核的实施办法

  附件3.公共管理学院拟录取2022级硕士选导师意向表

七、学校网络远程面试附件

   考生须到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http://gra.csu.edu.cn/)首页“研究生院通知”的“中南大学关于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中或复试QQ群文件中查看 :

 1.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2.1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APP.docx

 2.2考生使用手册(webwindows.docx

 


  • 附件【学院附件1-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