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研究生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MPA)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对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MPA考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现就有关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试对象

    初试成绩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考生。复试考生名单和招生计划已公布在学院网首页“研究生教育”中。全体考生均要参加心理测试,考生须网上支付复试费、进行资格审查、选导师。

 

二、组织管理和专业复试小组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按学科【125200公共管理】成立专业复试小组,专业复试小组组长负责实施具体考核。

 

三、复试安排

  () 复试方式

1、采用网络远程面试形式,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

2、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考生顺序、考官分组、试题等随机抽取。

  ()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理论测试。复试总分200分。复试不指定参考书,内容为初试考纲所定范围。

 1、心理健康测试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考核。

2、专业基础测试(满分6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60分)、外语能力测试(满分40分),思想政治理论测试(满分40分),采取面试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成绩由专业复试小组各考官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每项面试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

   (三)录取原则

按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总成绩相同以初试总成绩高者优先。初试总成绩相同,按初试管理综合成绩、复试专业基础测试成绩、复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的顺序,择高录取。专项计划单列。

以下情况之一者将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不合格;2、心理健康测试不合格;3、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4、复试专业基础测试﹤36分;5、复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36分;6、复试外语(英语)能力测试﹤24分;7、复试思想政治理论测试24分。

在复试qq群中讨论与考题相关信息考生取消考试资格,不予录取。

() 联系群通知

考生须于325日前身份证后四位+实名加入“2022年公共管理学院MPA考生复试QQ,群号790340200。进群后立即用实名+手机号码命名群名片。学院将在群内发布通知和文件。咨询电话:0731-88836875(办)。请保持网上报考时所填的手机号畅通。

() 考生网上支付复试费

  考生须于322-28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网上支付复试费。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研究生招生复试费为120/生。

() 资格审查

考生须于325日前提交以下资料(1-7)的扫描版或照片进行资格审查:

发送邮箱:406734534@qq.com

1、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

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

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4、考生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英语水平测试证书、获奖情况等材料;
        5
、“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中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非全日制考生告知书(附件3 注意先打印

出来,标红处手写签字并填写完整后拍照或扫描提交);

7、中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电子版(附件4注意标红处填写完整);

不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七)选导师

考生须于46日前提交《公共管理学院拟录取2022级硕士选导师意向表》(含课程预选统计)(附件5)电子版

发送邮箱:1014474058@qq.com

(八)网络远程面试安排

1、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智能手机。选用网

速快且安静独立的房间面试。

2、考生登录账号为网上报考时所填的手机号,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登录。

3、心理健康测试时间:328上午8点至32917点。

考生通过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 http://ruige.csu.edu.cn/)完成心理健康

测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考生编号(15位)。

4、复试考生培训和模拟演练:328日上午线上辅导(复试QQ群内答疑)

                                              328日下午-329日由复试小组组织模拟演练。

5、面试时间:33031日(每日上午8点开始候考)

请认真阅读 “公共管理学院网络复试各阶段工作流程”(附件1)。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结果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公示(学院网首页研究生教育),公示5个工作日。

    拟录取考生定向协议(附件6)和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附件7)的寄发将在复试QQ群中发布通知。

    拟录取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均需签署定向就业协议一式四份原件,定向就业单位签章(乙方)及本人(丙方)签字,否则不予录取。

五、复试工作督查及复议

1、学院硕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管理和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2、申诉电话:0731-88836875(办),学院216(办),王老师。

六、学院网络远程面试附件

附件1:公共管理学院网络复试各阶段工作流程

附件2: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思想政治考核的实施办法

附件3:中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非全日制考生告知书

附件4:中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

附件5:公共管理学院拟录取2022级硕士选导师意向表(含课程预选统计)

附件6: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附件7:中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

七、学校网络远程面试附件

考生须到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http://gra.csu.edu.cn/)首页“研究生院通知”的“中南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中查看(请仔细阅览相关说明,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资料)

附件1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2.2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webwindows.docx

附件2.1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APP.docx



 


  • 附件【学院附件1-7.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