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社会学系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辅导与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7日下午,会学系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3届毕业论文辅导与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潘泽泉、社会学系副主任颜敏、社会学系各教师出席了会议,社会学系2019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颜敏老师主持。颜老师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它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规范写作能力,更能锻炼学生的分析能力,不论是对日后的工作还是学术深造都大有裨益。因此颜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够端正态度,诚实守信,绝不出现抄袭造假行为,严肃认真地撰写毕业论文。

由于今年首次采用线上系统进行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工作,颜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多熟悉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其次颜老师建议同学们主动联系导师,多和导师沟通毕业论文相关细节。“好文章是修改出来的”,因此他建议同学们每周至少向导师汇报一次毕业论文进度。

颜老师将整个毕业论文流程分为九大步骤,分别是撰写毕业论文任务书、综述文献、撰写开题报告、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调研与写作、撰写初稿、修改论文、论文规范化、毕业论文答辩、修改答辩。其中颜老师重点讲解了文献综述的撰写,他强调“文献综述不能写成中药铺子”,变成对资料分门别类地整理归纳,而是要建立在广泛地阅读基础之上,利用“八步蛇阅读法”整理文献资料。

大会进行到最后环节,颜老师再次强调了毕业论文流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在截止日期内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了相关事项,并做好记录。本次会议对同学们撰写毕业论文和开展毕业实习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明确方向的基础之上,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为大学四年画下一个精彩而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