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学院2022年第十三届“五高杯”中期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郑博予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五高杯”研究课题管理11月19日下午2时30分,由学院分团委科实部主办的2022年第十三届“五高杯”中期答辩活动于公管楼404室顺利举行。公管系讲师何雷、董伟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答辩评委本次共有10支队伍参加答辩学院22级、21级和20级各4名代表作为观众参与活动。本次答辩主持人为院科实部林舒颖同学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林舒颖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活动目的活动流程规则此次答辩团队展示时间为6分钟,老师提问及团队合作回答时间为4分钟。活动分为上下半场,10支队伍依次轮流进行答辩活动答辩主题多元化,涉及青年社会心态及价值引领、民族医药产业的保护与发展、农村弱势群体防骗协同治理体系、“双减”政策下“营改非”困境等多个方面。

在答辩中,各团队结合ppt充分展示了课题设计、中期实践成果及后续计划。各团队发言人情绪饱满,语言流畅,展示团队课题背景、调查方式、研究目的、实践成果,深刻揭示了其社会实践意义及社会价值。各队汇报结束,两位老师在对各团队课题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现阶段课题存在的问题,选题范围过于宽泛、理论适配性及理论运用率欠缺、内容挖掘深度不足等,为各团队后期工作提供专业建议与指导,充分体现老师们对学术的严谨态度对学生的热情支持,有精度更有温度。

各组答辩结束,何雷老师总结致辞。分享了做课题的研究方法提出选题切口要小,要与理论产生对话共鸣规范学术语言三点建议。同时,他鼓励大家认真完成课题研究,积极投稿,祝愿同学们能在学术的道路上有所成就。

“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通过此次答辩活动,希望我院同学能有所收获谨遵教导,经世致用将理论融入实践中,点亮实践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