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我院举行校外导师聘书颁发仪式暨校院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汪淑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深化中南大学与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的院校合作,7月7日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我院联合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举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校外导师聘书颁发仪式暨校院合作座谈会。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沈雪芝副院长和我社会学系副主任颜敏副教授主持,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贺吉清院长、中南大学本科生院李国振主任、我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中南大学教学督导李满春教授和陈立新副教授出席,校外兼职导师和2018级社会学系本科生参会。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贺吉清院长回顾了福利院为促进校院合作所做出的努力,提出下一阶段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工作方向。我校本科生院李国振主任从就业导向和人才培养导向两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的培养目标,期冀学生在实践基地中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我院董海军副院长宣读校外导师聘任名单后,我校本科生院李国振主任为8名校外导师颁发学校聘任证书。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社工部主任蒋红霞,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

(我院校外导师:(后排右三)贺吉清、(后排左三)沈雪芝、前排从左至右)罗月红、黄艳红、蒋红霞、何杰、葛小平、高飞鸿

校外导师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活动分两个会场步进行。第一会场为校院合作座谈会现场,社会学系副主任颜敏副教授向与会嘉宾汇报上一阶段校院合作成果。学校教学督导李满春教授用“四个平台建设”对其加以总结,李国振主任强调基地建设应当实现双向建设并朝着高级阶段的目标奋进。随后,校院双方就下一阶段基地建设的工作方向展开探讨,校外导师表示希望校院双方在教学和科研上进行深度交流,进一步推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打造学生满意、多方获益的实践教育基地。教学督导陈立新副教授表示,校院双方可以立足于双方的需求,从校内外导师合作的深度、学生培养的层次、学科交叉的范围和专业服务的范围等方面加深和拓展校院合作。

在第二会场,由校外导师高飞鸿主任为2018级社会学本科生,主讲“浅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高主任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危机、情绪管理和认识压力四个部分,对心理健康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在福利院领导及校外导师的陪同下,校方院方代表和学校教学督导实地考察了实践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实践教育基地设置以及功能发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