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启动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决定启动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1.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应当是2020-2021学年教学计划内课程,且能连续三年面向学生公开讲授。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热爱教学工作,能独立完整承担1门及以上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

2.项目申报与立项

(1)申请人只能申报主持1个项目,已经获得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立项的课程不再进行院级申报。

(2)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择优立项,并予以公示。

3.研究周期与项目经费

(1)立项分为A、B两类,A类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项,B类项目资助经费3000元/项,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

(2)本次院级申报立项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项目。

(3)学院对2021年之前已获得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立项的课程从教学业务费中给予A类项目标准配套支持。

(4)结题后的各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学院将在年终绩效考核中给予适当倾斜补助。

4.结题验收

提交课程建设报告,能体现“课程思政”特点的教学设计详案和教学课件,在院内教学研讨会上介绍分享建设情况;若立项为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项目获得结题即默认为结项。

5.材料报送

申请者须在2021年3月5日之前填写《2021年公共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见附件),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相应联系人的邮箱。

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联系人:魏羽明,邮箱:wym@csu.edu.cn

本科生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联系人:龙丽琼,邮箱:ggyjwb@163.com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