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社会学系召开学术周暨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八点半,在升华后楼901会议室,学院社会学系为2016级社会学本科生召开了社会学系学术周暨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社会学系副主任颜敏老师,班导师董海军教授和学工办辅导员闵迪老师参会。会议旨在加强2016级本科毕业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指导毕业论文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产生高质量的论文成果。

首先,颜老师分析了社会学系本科生当前的就业情况,鼓励未就业的同学完善自己的简历,利用SWOT分析法进行自我分析,在春招到来之际做好求职或创业准备,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

随后,颜老师进行了毕业论文动员和指导。他强调毕业论文撰写时的诚信问题,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来告诫同学们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禁止同学们出现类似问题。颜老师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的撰写周期、开题报告等注意事项,明确毕业论文答辩和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同时,他还提醒大家提前与自己的毕业论文指导导师沟通,不断磨合出一个自己感兴趣且有意义的选题,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作为本科生涯最后的收官。

由于毕业论文涉及到每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聆听相关事项,并做好记录。本次动员大会对同学们撰写毕业论文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相信同学们在明确方向的基础上,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争取在大学的最后阶段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