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关于体育课免修、体育课外测试免测、缓测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学生: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4号),学校通过加强体育教学、促进体育锻炼、严格体育课外测试等措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现对学生因残、因病无法参加体育课考试、无法参加体育课外测试等情况,特制订如下实施办法:

一、 申请条件

须符合下例条件之一:

(一) 持有伤残证者;

(二) 由三甲医院开具并由该院医务科盖章的疾病诊断证明。

二、申请程序

填写《中南大学本科生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下载),附必要的证明,经学院、体育课部签署意见,在考试前一周报本科生院审批。

三、 成绩记载与说明

(一) 根据教育部要求,免试申请表存入学生个人档案。

(二) 学生档案成绩对应课程记“免修”,该课程不计入成绩排名,不影响毕业资格审查。

四、 学生因伤、病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课考试或体育课外测试者,可凭医院证明在考前提交缓考(测)申请,办理缓考手续治愈后参加最近一次学校安排的考试(或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