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监控、质量检查管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求实创新精神、科学设计思维和正确的研究、设计思想与方法,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独立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了提高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特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实施过程监控、质量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一、过程监控

1.2018年12月底前,各系分别召开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为学生详细讲解毕业论文从选题、开题、撰写直至答辩等各环节注意事项。各系依据现行的本科生导师制,每个学生的学业导师即为其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2.2019年3月15日前,各系组织毕业生进行论文选题并填写毕业论文任务书,在此基础上撰写开题报告或文献综述。

3.2019年4月19日前,完成毕业论文初稿。

4.2019年6月13日前,完善论文并进行论文诚信检测;各系组织答辩并完成成绩评定和录入。

5.2019年6月17日前完成校优评选并将结果报送本科生院。

6.2019年7月1日前,报送毕业论文情况一览表、统计表、工作总结等材料。

二、质量检查

(一)组织职责

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和质量检查监督小组、系(所、中心)指导检查小组等成立,并且做好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实施、协调和质量监控。

(二)指导教师职责

1.指导教师须根据专业特点与要求,拟定备选题目,正确指导学生选题。

2.拟定并填写每个选题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包括内容与要求、主要参考资料、进度安排等。

3.定期辅导答疑,及时掌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度和质量,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错误。

4.认真评阅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提出修改和补充意见,客观、如实填写评语,给出建议成绩。

5.审查学生答辩资格,给出能否答辩意见,指导学生做好答辩准备。定期检查,及时掌握并严格督促学生工作进度,关注和帮助工作困难、进度迟缓的学生,确保学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

(三)学生的任务

1.根据专业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刻苦钻研、勤于实践、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按照任务书和学校、学院有关要求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

2.尊敬师长,虚心求教,团结协作,主动接受指导教师、校外导师和有关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和检查。

3.学生应在指定的场所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场所不固定时,应听从指导教师安排,主动、定期向指导教师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遵章守纪,严格执行请假与考勤制度。

4.学生应当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5.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应按规定完成调研报告、文献综述或开题报告、外文翻译、论文(设计)与设计说明书等,并按学校规定装订、归档。

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