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1-23
2024年1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部门工会会员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最新公告
2024-01-18
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核,现将公共管理学院“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王晓佳    来源:     浏览次数:


     122日,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公管楼209会议室召开。学院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做现场点评。院党委书记杨旭东总结讲话。院党委专职组织干事王晓佳主持述职评议会。

本年度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3位书记依次上台进行现场述职。他们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等年度党建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主要做法、特色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汇报,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学院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点评,点明亮点、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院党委书记杨旭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十周年为契机,在着力党支部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全面提升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杨旭东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抓党建。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深深扎根在基层,着力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院系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和“先锋队”。二是要注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落实落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支委班子,以“两化两强”为抓手,全面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要擦亮党建品牌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创新、有活力、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矩阵,使“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参会人员现场填写考核测评表,对全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一审:李春玲  二审:董海军  三审:杨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