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学组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韦韩春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公管院党委的整体部署下,院团委、学生会围绕思政引领、学风建设和身心健康等板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解决同学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团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围绕学校要求,补足全院学生精神之“钙”

我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全院300余名同学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开展热议二十大、布置学院二十大精神学习长廊、参加二十大学习体验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二、立足学院特色,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

我院开展“‘锋’火传承·志愿青春”活动,组织我院100余名青年骨干前往湖南省雷锋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精神洗礼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复兴之魂;开展“青春纪念日·清明”主题祭扫活动,组织我院本科生、研究生骨干前往湖南烈士公园进行祭扫,站稳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组织策划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制作H5宣传产品等各种类型活动;每月组织全院班级团支部采取座谈会、案例教育、影视赏析等形式围绕主题精神学习、防诈骗、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共20余场主题班会活动与主题团日活动,强化校-院-班团三级联动格局。

三、聚焦学生需求初步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

我院团学组织通过教室、室外、寝室三大场景的深度调研,聚焦学生需求,量身打造“研行公管”“青春公管”“安心公管”三个平台,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

依托学院丰富的学术资源,开展学术素养提升项目。针对性地进行研究生全过程培养,主办名师名家论坛与“公行天下”学术沙龙,开展“学术引航·研行致远”师生座谈会与最“美”笔记推选活动,力求使同学们在学术自由和思想交锋中受益匪浅,打造“研行公管”。

基于学院学生需求,开展综合素质提升项目。响应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我院团学组织创新开展“鸿鹄计划·就业实习”系列讲座与“鲲鹏计划”考公选调分享会,举办简历制作大赛。同时,举办“践行二十大精神,活力奋进向未来”学院第一届体育文化节,运营羽毛球、电影、摄影、气排球等各类兴趣小组,努力提高同学们的人文道德素养,提升公管学子的文化品位,激活“青春公管”。

健全日常反馈机制,开展“公管树洞”一站式服务项目。自运营以来,“公管树洞”共收到提议 140余条,反馈率达到百分之百。基于同学们权益需求,我院团学组织积极与学院各部门联系,推动公管楼一楼自习室、安心盒互助特色服务落地,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守护,营造“安心公管”。

开展主题教育既是理论学习,也是精神洗礼。我院团学组织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我院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团学组织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工作,全方位展示好学院团学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工作成效,讲好青春公管故事。

一审:王晓佳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