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常瀚文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刘芷含副教授团队牵头与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共建的中南大学-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2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源源、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刘媛、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教学督导专家李满春;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龙环、医务科科长程宇祥、护理部主任张华、养老服务科科长魏冬丽、医务科副科长吴明凯、安宁疗护科主任舒兆嫦、康复科主任罗格、基地兼职导师刘虹出席了挂牌仪式。此次挂牌仪式由基地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芷含主持。

首先,龙环代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对参与此次挂牌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的揭牌表示衷心祝贺。他在介绍第一社会福利院基本情况之后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与社会福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与中南大学的合作可以在未来为本院带来先进的管理理念,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与理论支持。同时,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也将为中南大学的学子搭建广阔的施展才华与提升自我平台,与中南大学携手讲好一福故事,共同打造湖南省的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随后,许源源代表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公管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与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合作不仅建立了公管院首个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更与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两条腿走路”的培养理念高度契合,即要求学生在扎实掌握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充分了解中国国情与社会实践。

之后,基地负责人刘芷含副教授从基地创建历史、所取得成绩及未来工作计划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研究生院教学督导专家李满春教授代表中南大学对双方为共建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所付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基地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期盼之情。

仪式最后,龙环和许源源共同为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并签署了技术服务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相关项目合作协议。会后,许源源一行在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第一社会福利院特色科室,双方就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战略合作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一审:刘芷含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