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踔厉奋发,同向同行,为中南发展贡献人文社科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陈安妮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十三五”,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易红书记向大会做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勾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画卷,极大地鼓舞了人心,提振了信心!

过去五年,是奋进的五年,是收获的五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未来五年,是开新局的五年,是创佳绩的五年。易红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群策群力、同频共振,把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办学实践中,向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阔步迈进。

在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在我校全力推动实现向真正的综合性大学转型的重要阶段,人文社科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艰巨。一方面,要重视学科交叉谋“新”发展。立足我校优势学科,强化人文学科与优势学科的交叉研究,逐步形成特色鲜明,服务社会,优势突出的研究成果。另一方面,要改革科研评价机制图“新”气象。进一步优化人文社科成果评价体制机制,促进跨学科、跨团队合作与成果共享,激发师生科研热情,打破团队合作壁垒。始终坚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将科研的根扎在泥土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和中南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时代契机,不断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作为本次党代会的学生代表,我成长于中南的沃土,见证着学校的发展,深感责任重大,深知责任在肩!学生时代是练就本领、增长学识才干的重要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重要精神,胸怀科研梦想,心系学校发展,以唯先的精神、唯实的作风,唯干的行动,踔厉奋发,同向同行,服务大局,谱写中南发展新的伟大篇章,奉献人文社科发展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