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倾听青年心声、凝聚发展力量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搭建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铸就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年教师队伍。我院于5月27日下午在公管楼209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姜国俊主持,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许源源、副书记耿贵斌出席了会议,学院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12位青年教师畅谈到学校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感受,对学院给予的良好办公科研条件、开放自由的研究空间等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将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和工作经验,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学科信息共享、前沿学科规划,进一步加强科研公共平台建设、学科交流,增加项目支持、调研资源,增强学科话语和学术产出等建议。

许源源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发展工作,学院人才工作呈现出质量高、成长快、发展好的态势,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认可。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做好职业规划,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学科发展与个人方向的关系。要按学校要求尽快完成个人聘期任务,确定研究方向,尽早融入学院学科发展。二是要处理好教学科研和学科服务之间的关系。教学是培养人才的基础,年轻教师要发挥自身的优势,认真上好每一门课,积极参加各类教学评比,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要高起点抓科研,打牢基础、厚积薄发,后续工作将如滚石下山,越来越快;学科服务是学院和个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青年教师要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学科服务工作,积极融入学院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三是处理好个人生活与学院工作之间的关系。学院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青年教师应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成为相关学科的教学标杆,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后续学院将积极开展学科交叉、合作发表论文、加强项目申报、持续经费支持、增强国际交流、理顺体制机制,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更好平台!

刘迪认真听取每名教师的发言,并不时就人才成长、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等话题与大家交流。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教师的要求,既要做“经师”,又要做“人师”。要精于“授业”“解惑”,教给学生知识和本领;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激发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既要做好学术工作,又要精于思政工作,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既要整合资源,又要形成学科特色,通过平台的力量,做优做强学科建设工作。同时表示,学院将整合优秀校友资源,为青年教师提供更丰富的调研资源,积极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学术交流,在教学、科研和考核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会后,学院将根据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和长效机制,更好的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