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征程显峥嵘,初心不改为民红

——公共管理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4日,我院公共管理博士生党支部前往湖南兰天研学军事国防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我党百年奋斗历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毛主席红色革命历程为主线的奋斗史,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等项目,从毛主席早年的诗词书法真迹拓印本中领会红色革命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汽车百年馆,看到了从民用、军用等不同用途车辆的发展沿革。参观了国防教育馆,从抗日战争到现代化战争的武器装备变革历程中理解共产党坚定守护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最后,支部党员前往公共安全体验馆,以模拟的方式进行了公共应急情境下的救援与自救的演习,学习好救援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重温毛泽东革命思想,回顾了共和国工业发展史、军队装备史,学习了灾害下救援与逃生自救方法,模拟体验了灾害风险情境。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风雨,积淀了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当前,在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的情况下,我们更应当以史为鉴,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我们要用心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立足过去,扎根当下,放眼未来。

在重温共产党筚路蓝缕、初心弥坚的百年奋斗史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将更高的视野、更强的青春力量汇入到蓬勃发展的时代脉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