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

——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黄可儿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由学院分团委科实部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在铁道学院世纪楼顺利举办。学院刘立夫、刘玉梅、冷波、李熙四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院答辩团队以及各级代表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此次答辩分两个会场同时举行,由学院科实部成员符佳慧、王中方主持。

首先,主持人对到场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指导原则,强调了学院对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

随后,各团队进行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展示时间为5分钟。在答辩过程中,各团队结合实践经历,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了项目的内容、创新点以及取得的成果,从独特的视角揭示了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问题,如“家庭资本对高校学生的影响研究”、“公众公共空间合规行为研究”、“特殊群体社会救助机制对脱贫攻坚的助推作用研究”等。答辩代表发言结束后,老师们倾囊相授,从专业知识、项目选题、项目实践、应用成果等方面作出了点评,并就研究项目的具体情况对答辩团队进行指导,为项目后期进一步优化方向提供了专业性建议。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们积极创新、勇于开拓、注重实践的创新创业精神,并表达了对学院学子的美好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一个国家在新时代跟上发展步伐的关键在于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正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学子在实践中提升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学子能够发扬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创新,积极创业,挖掘更多的创新点,在“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