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伍如昕副教授在《农村经济与科技》发表《新生代农民工工作价值观、创业动机与创业意向关系研究》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伍如昕副教授在《农村经济与科技》2021年18期,发表《新生代农民工工作价值观、创业动机与创业意向关系研究》一文。

摘要:开展新生代农民工的创业问题研究对解决这一群体就业难、增收难问题,推进草根创业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采用问卷调查实证分析了新生代农民工工作价值观、创业动机和创业意愿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工作价值观中的创新导向和长期发展维度对新生代农民工的创业意愿存在显著正向影响,功利导向、内在偏好和人际和谐则无显著影响。除内在偏好维度外,工作价值观中的其他维度对创业动机的不同维度均存在一定程度的影响。创业动机中的追逐名利、家庭影响和自我实现均对新生代农民工创业意愿存在显著正向影响,并在新生代农民工创新导向型工作价值观和创业意愿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自我实现创业动机则部分中介长期发展对创业意愿的影响。

关键词:新生代农民工;工作价值观;创业动机;创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