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丽杭教授在《求实》发表《公共服务合作生产如何创造公共价值——以C市帮乐帮互助养老服务项目为例》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刘丽杭教授在《求实》2021年06期,发表《公共服务合作生产如何创造公共价值——以C市帮乐帮互助养老服务项目为例》一文。

摘要:合作生产过程中的公共价值创造是公共服务研究的热点。建构"感知—创造—确认"的公共价值共创过程分析框架,追踪分析C市帮乐帮互助养老服务项目的价值共创过程,可以发现:互助养老服务的公共价值创造依存于合作生产的阶段性演进过程。在合作生产的准备期,社区组织通过引导主体间对话交流以实现目标聚合和共同价值感知,多元主体形成参与合作生产的初步意向;在合作生产的实施期,各方主体就价值共识开展服务生产和供给合作,依托合作网络发挥自身的行动优势以创造相关价值,努力维护各方主体的生产协同关系;在合作生产的生成期,各方行动者对合作生产的价值结果进行评估,从产出满意度和社会价值实现两方面确认公共价值,为相关主体选择进一步合作提供激励。鉴于互助养老服务公共价值共创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管理者在明确老年人在互助养老服务中心的平等治理地位,正视社区情景的重要性,不断创新价值共创的动员战略以争取更大的资源支持。

关键词:公共服务;养老服务;互助养老;公共价值;合作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