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场扬帆,逐梦启航

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求职规划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黄可儿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7日下午7时,由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求职规划指导讲座在学院院楼404顺利开展。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李联凯,院研究生辅导员徐立坤、本科生辅导员闵迪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各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学生会成员巢佳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专业讲解和交流答疑两个环节,围绕校招流程、实习的注意事项、企业来校招聘情况和文科生流向、简历的制作和优化、第一份工作的选择、就业形势分析、学院近两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去向基本情况七个主题展开介绍。

首先,李联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招的流程、实习注意事项、企业来校招聘情况及文科生毕业流向等内容,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之后,他从专业的角度客观地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强调了明确定位,把握就业趋势,利用相关政策的重要性。随后,闵迪老师结合学院近两年本科应届毕业生求职去向大数据,分析了不同地区不同专业的就业情况,同时也指出了投放简历的注意事项,建议大家针对性优化简历,提高求职成功率。接着,徐立坤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近两年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求职去向基本情况,生动具体地讲解了大学生应怎样选择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路出谋划策。

在紧接着的交流问答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三位老师倾囊相授,与同学们就提出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讲座不仅为许多处于“考研-就业”抉择中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消解同学们对于就业前景的迷茫感,更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相信通过这次系统而又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自我,明确定位,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将自己的梦想与现实相结合,努力拼搏,实现自我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