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书松教授在《管理学报》发表《中国文化情境下道德基础的内在结构与量表开发研究》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赵书松教授在《管理学报》2021年第10期,发表《中国文化情境下道德基础的内在结构与量表开发研究》一文。


摘要:采用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基于道德基础理论和已有研究成果,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剖析了中国文化情境下道德基础的内涵与结构,开发并检验了道德基础测量量表。研究结果表明:中国文化情境下道德基础内涵丰富,包含关爱/伤害、公平/欺骗、忠诚/背叛、权威/颠覆、洁净/堕落、自由/压迫、节约/浪费、勤劳/懒惰8个维度;测量量表包含8个因子,共计24个题项;因子分析结果表明,该量表的信度、效度均达到较好水平。


关键词:道德基础; 量表开发; 中国文化情境; 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