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惠麒副教授在《贵州省党校学报》发表《习近平关于“质量兴农”重要论述的衍生逻辑、基本构成与当代价值》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严惠麒副教授在《贵州省党校学报》2021年05期,发表《习近平关于“质量兴农”重要论述的衍生逻辑、基本构成与当代价值》一文。


摘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到农业发展现状,抓住现阶段我国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提出了质量兴农的重要论述,将对我国农业发展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本文着重阐述了习近平关于质量兴农重要论述的衍生逻辑、基本构成与当代价值,在梳理习近平关于质量兴农重要论述衍生的理论逻辑、现实逻辑与实践逻辑的基础上,提出其基本构成可归纳为一条底线、一个核心和四大抓手,即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底线,以加快农业绿色发展为核心,以推进农业全产业链融合、打造农业品牌、培育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力为四大抓手。这一论述对加快我国农业转型步伐、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深远的理论与实践价值。


关键词:习近平; 质量兴农; 衍生逻辑; 基本构成; 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