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彭忠益教授在《湖南社会科学》发表《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管理部门的数据协同:困境与对策》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彭忠益教授在《湖南社会科学》2021年04期,发表《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管理部门的数据协同:困境与对策》一文。

摘要:改善矿产资源管理领域中数据不通、数据不畅等问题,实现矿产资源安全数据化管理,是国家矿产资源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本文基于整体性治理理论分析框架,以国家层面矿产资源安全主要管理部门的数据管理为研究对象,从管理思维、管理结构、管理功能、管理制度四个维度出发,对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管理部门数据协同管理实践、困境等内容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以期推动矿产资源安全管理部门数据由碎片割据、低效粗放向统筹整合、共享协同转变。

关键词:数据协同;部门协同;整体性治理;矿产资源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