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董海军教授在《青年发展论坛》发表《新时代青年精神品质的锻造:抗疫情境的角色实践》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社会学系董海军教授在《青年发展论坛》2020年第30期,发表《新时代青年精神品质的锻造:抗疫情境的角色实践》一文。

摘要: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爆发并随即蔓延至全球。中国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抗疫大战中,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群体的精神品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注重实践,甘于奉献;认真学习,锤炼自我;具有创新精神等四个内容。抗疫的结构性情景锻造了青年群体的精神品质,青年群体承担的多重角色身份也体现并锤炼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质。国际抗疫中的现实参照,提升了青年思政教育效能。疫情期间所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同样促使我们进一步思考思想道德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的未来向度。

关键词:疫情;青年;精神品质;角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