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阳建国副教授在《自然辩证法通讯》发表《认识论析取主义式新摩尔主义——一种合理的反怀疑论方案,抑或乞题?》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阳建国副教授在《自然辩证法通讯》2020年第42卷第5期上发表《认识论析取主义式新摩尔主义——一种合理的反怀疑论方案,抑或乞题?》一文。

 摘 要:基于认识论析取主义,普理查德提出了一种据说能规避乞题的新摩尔主义的反怀疑论方案。文章将论证,彻底怀疑论的闭合论证实际隐含了知觉理由的“最大共同因素论题”,这一论题同时也被彻底怀疑论的不充分决定性论证所隐含,然而,认识论析取主义明确反对该论题,因此,认识论析取主义式新摩尔主义并未真正规避乞题问题,从而不是一种成功的反怀疑论方案。

 关键词:彻底怀疑论 最大共同因素论题 理由等同论题 看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