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胡春艳教授在《北京行政学院学报》发表论文《中国PPP政策工具选择及其选择模式研究——基于中央政策的文本分析》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行政管理系胡春艳教授与2017级行管硕士研究生周付军在《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19年第4期,合作发表《中国PPP政策工具选择及其选择模式研究——基于中央政策的文本分析》一文。

文章摘要:为深入了解我国PPP政策工具选择现状,基于政策工具视角,采用文本内容分析方法,以中央政府层面(2013-2017年)颁布的PPP政策文本为分析对象,从政策工具、政策目标、项目生命周期三个维度构建了PPP政策三维分析框架。研究发现:PPP政策工具选择偏好明显,在基本政策工具维度上偏重环境型政策工具,政策目标维度偏重PPP模式推广和合作环境营造,项目生命周期维度偏重项目采购与执行;PPP政策工具选择模式明显,具体表现为两种模式四条路径。

关键词: PPP政策; 政策工具; 政策目标; 项目生命周期 SHAPE \* MERGEFOR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