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冯周卓教授在《贵州民族研究》发表论文《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民族政策的历史追溯》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冯周卓教授在《贵州民族研究》2019年第2期,发表《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民族政策的历史追溯》一文。

文章摘要:民族问题是社会问题的基本存在,民族政策是促进民族地区全面发展的主旋律。自古以来,民族政策的移植与创新是国家政治决策的主轴,"夷人治夷""和亲政策"等封建王朝时期民族政策的涌出,极大地促进了民族关系的发展,并在长期发展中成为马克思关于民族问题与民族政策凝聚的最佳佐证,而且随着本土化移植不断升华,为民族地区新型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确立开创了中华民族关系的新纪元。

关键词:民族地区; 马克思主义; 民族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