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张桂蓉教授在《行政论坛》发表论文《居民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风险感知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H省J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实证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行管系张桂蓉教授与16级博士研究生黄震在《行政论坛》2019年第1期,合作发表了《居民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风险感知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H省J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实证分析》一文。

文章摘要:居民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风险感知影响邻避项目的实施。厘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风险感知的影响因素,引导风险感知的走向,是学术界关注的重要议题。以我国中部地区HJ市规划实施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研究对象,运用风险感知心理测量方法,对风险感知的影响因素进行实证研究,结果显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风险感知受个人利益感知、公共利益感知、对建设单位的信任、对中央政府的信任、自愿程度判断、公平程度判断、对网络的采信度和对官宣的采信度等八个关键因素的影响。基于此,本文提出赢取信任、信息渠道合规管理、坚持程序正义以及合理“让利”等建议,尝试为解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邻避问题提供新的理论视角和实践启示。

文章关键词:风险感知  垃圾焚烧发电  邻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