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社会学学科

潘泽泉教授获得“湖南省先进社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12日,第十八次湖南省民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代表,许达哲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会见,副省长隋忠诚参加会见并作工作报告。

    经省政府批准,省人社厅、省民政厅决定,会议表彰了一批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潘泽泉教授获得“湖南省先进社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潘泽泉教授是我院社会学系主任,二级教授,社会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南省委“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湖南省智库联盟专家,湖南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优秀人才,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中南大学人文社科杰出青年人才。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1项。

潘泽泉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人口健康、社会心理与行为,重点研究领域为当代中国社会转型、社会质量、社会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长期跟踪国家社会政策、基层社会变迁与社会发展,重点关注社会质量、公共健康、城市化、社区发展、中国农业转移人口流动、转型期的社会心理与行为、基层社会治理等课题,担任民政部、中国残联、湖南省委省政府等各级党政部门的咨询专家。在中国劳工、移民社会政策、社区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在移民与社会政策、社区建设与社会发展、贫穷和社会不平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的学术成果。其中,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0余篇(近20篇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社会学》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个人独著4部,其中《国家调整农民工社会政策研究》入选2012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入选《2012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概要》,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