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陈定庚教授做客我院 主讲社会统计前沿方法讲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23日至67日期间,我院邀请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陈定庚教授来参加新时代的中国调查研究方法研讨会,会后再进行社会统计前沿方法讲学。讲学现场座无虚席,百余位学子们满载技能与收获而归。

陈定庚教授是美国统计学会(ASA)会士,曾是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生物统计教授、佐治亚南方大学生物统计方面的the Karl E. Peace奖学金主席。在随机临床试验、统计Meta分析、公共卫生统计方法、因果推断、统计Monte-Carlo模拟和公共卫生应用等方面公开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0余篇,合作/合编23本专著。

在此次报告中,陈定庚教授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R语言的下载、安装、统计与作图功能及在科研工作中的应用方向,并结合现场演示帮助大家加深理解,并于此次课程中涵盖使用r的高级统计建模和计算,回顾连续数据的多元线性回归,二元/二项式数据的logistic回归,涉及纵向数据分析和一般多层次建模等等丰富实用的内容,其专业扎实的技术水平、清晰而富有感染力的分享教学方式获得了场内学子们的掌声。

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热情,课间休息时依然认真的做练习,并积极向老师提问。相信经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R语言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讲座结束后,仍有些同学围绕着老师提出问题,大家相互探讨,共同进步。

课程结束后,学员将对高级统计建模和计算有一个扎实的了解,使用R分析连续和非连续数据,包括多元回归、logistic回归、Poisson回归、负二项回归和一般多层次建模,为给定的研究选择最适合数据类型和研究问题的适当统计分析模型,能够基于课程中涉及的高级建模技术,清晰有效地概念化、设计、运行、解释和传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