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第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第三届全国“风险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20日,第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第三届“风险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论坛主题是“新时代的公共治理创新”。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10余家学术期刊的百余名青年学者和理论工作者,就“新时代的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新时代的地方治理创新与发展”“新时代的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湖南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福清、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颜佳华,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出席论坛开幕式。

19日全天论坛分四个单元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近50位报告人做主题发言。论坛发言涵盖“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逻辑”“国家治理研究的基本问题”“社会公平、国家认同与官员信任”“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治理能力”“城市群文体公共设施资源配置优化”“信访维稳属地管理中的基层政府政策执行”“社会抗争与政治回应性”“做为合理偏狭的公共性”“描绘‘治理理念的时空流变图谱”“公务员政策偏好对精准扶贫政策执行成效的影响” “城乡融合型社区的共治逻辑”“流域公共问题契约治理”“公众参与视域下地方政治治理机制创新”“美好生活与良好治理” “政策科学研究70年:发展脉络与研究范式等多个方面。

来自《国外理论动态》《上海行政学院学报》《江苏行政学院学报》《甘肃行政学院学报》《探索》《治理研究》《社会科学研究》《湖南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资深编辑,主持报告会、做精彩点评或讨论发言。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颜佳华教授担任了论坛第二单元主持人,他表示,本届论坛和学术研讨会,很好地体现了深入研讨、坦诚交流、提升学术、助推发展的宗旨,是一次以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为主体、致力于促进新时代公共治理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学术盛会。

20日上午,在升华楼和谐阁,30余位年轻学者举行“公共管理学科青年学者岳麓山圆桌论坛”,就“新时代的公共管理学科转型”进行了探讨,《甘肃行政学院学报》主编罗梁波做了“公共管理研究的中国方式”的专题演讲。

本届论坛和学术研讨会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和多家学术期刊支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网、红网等多家媒体给予了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