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兰州大学马秀玲副教授做客我院 主讲“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政府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5237点,在升华后楼和谐阁我院开展了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政府机构改革:成就、挑战与展望”的学术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的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马秀玲副教授,由我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刘媛副教授主持,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慕名前来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刘媛副教授代表学院对马秀玲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与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马秀玲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随后老师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政府机构改革:成就、挑战与展望”这一主题为大家展开讲学。首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机构改革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背景,以及机构改革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系——机构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接着,马老师按时间顺序为我们梳理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机构改革取得的诸多成就;随后,又为大家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机构改革面临的挑战;之后马老师以具体案例介绍了我国地方机构改革的创新与探索;最后,马老师对机构改革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马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学,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不仅了解到四十年以来中国政府机构改革的状况,学习到了公共管理学科前沿知识最后,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再次表达了对马秀玲教授的真诚感谢,本次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