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记22级公管院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郭兆樑    来源: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秋风走了长沙最后一波热潮。今年的新生军训与以往不同,选在了金风飒飒的十月举行22级新生穿着整齐的迷彩服在训练场上集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为期二十天的军训。

 

清晨,在微凉的秋风中,在温和的日光下,新生们正进行着紧张的训练。“敬礼、礼毕”“立正、稍息”等口令一遍遍规范着新生们的动作,磨练着同学们的意志。反复的训练虽然令人劳累,却使大家的动作日渐熟练,使得军训生活更加充实。

下午,随着温度逐渐升高,太阳亦高悬蔚蓝的天空新生们正经受着汗水的洗礼,整齐划一的正步如交响乐团的定音鼓,引领着新生们激昂地奏乐。最初脚步杂乱无章到如今正步行进整齐统一,这样的进步见证了新生们逐渐培养起的集体荣誉感

晚饭后,同学们再次回到了训练场,为即将到来的军训红歌合唱比赛而排练。《我爱你中国》的歌声动听高亢,展现着新生们对祖国无限的爱。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端,相信我院新生必将在经过军训的磨练后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面对人生。今天他们在训练场上留下的血汗,也必将为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书写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