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笃行不怠向未来,锦时筑梦启新程——我院社会学1901班开展新学期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徐千娟、谢青青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开展新学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社会学1901班93下午3时在公管楼309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下师生见面会班导师吕鹏出席了班会,因疫情及其他原因,余人参加会,班会由班长张预婷持。

首先,张预婷就上学年本班综合表现情况向吕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与汇报。随后,参会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两个月的思想见闻与生活情况,并互相分享个人观点与经验。在所有同学思想交流完毕后,吕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听了同学们的分享之后很受触动,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和自己的原生家庭较劲,要有自信,人生永远有退路,不要在经历小小挫折时丧气失望。作为社会学的学生要学会如何看待这个社会,要理解这个社会的规则。” 

会最后,吕老师细致地询问了各位同学的升学、就业和考公情况,并提出规划建议,他指出学习是需要学院与同学们共同努力的,一方面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资源和学习环境,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院、学校乃至校外现有的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备战备考;同时叮嘱同学们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困难,要及时与老师、班级沟通协调,释放自己的压力。 

班会气氛轻松活跃,老师积极回应,进一步加强了班导师与班集体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大四学年同学们的生活学习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