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管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向时进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期末复习动员大会,在新校区C座209教室顺利召开。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梁慧、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由社会学2001班优秀学生代表陈炽和行管2002班优秀学生代表何雨霖,分享复习备考经验。他们对大一上学期期末复习的方法、重点、难点课程分别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学弟学妹们提出复习备考建议。

之后,2021级新生围绕日常学习复习中的难题、困惑进行现场提问,2020级优秀学长学姐均耐心地给予解答,分享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随后,辅导员梁慧老师对大一上学期前三个月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日常事务中的注意事项,公布了常用办公部门的地点和电话,方便同学们解决日常困难和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工作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接着,梁老师讲解了《本科生手册》中的部分校纪校规,强调大学生应遵守的纪律规范,加强规则意识,做有底线、守诚信的人。

最后,梁老师进行期末复习总动员,说明考试程序和考试过程,要求同学们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并寄语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会议还强调了离校、防疫、安全等事项。

本次会议为2021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和优秀学长学姐交流解决问题的机会,助力新生期末积极备考、全力复习,使全体新生明确了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意识到大学不是用来享乐的,而是要奋斗的,只有适应了大学紧张有序的环境,才能为今后四年甚至更长的学习生涯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