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简历和无领导小组面试”求职指导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子求职技能,为“群英争霸”无领导小组讨论求职模拟挑战赛学院初赛做准备,4月8日晚7时,我院举办线上求职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蓝月亮校园招聘人事主任、中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王亚坤女士主讲,我院分团委副书记何玉萍主持,学各班同学积极主动参会学习  

晚上7时,线上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包括三个主要环节,分别是介绍简历制作、介绍无领导面试技巧答疑环节。王亚坤主任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便以为什么要制作简历这一问题引入面试相关话题,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制作简历的主要原因,指出制作简历最直接的目的即获取面试资格。紧接着,她从简历的排版、内容构造和文字编辑等角度切入,将制作简历的要求与技巧和实际案例相结合,帮助参会的学子们更加清晰地了解简历制作的方法。

然后,王亚坤主任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面试形式。在这部分的经验讲解中,除了阐述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特征、流程和规则等基本要素外,王亚坤主任还举出了许多往年的题目作为参考,更直观地向与会人员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操作方式及其所具有的挑战性。

讲座最后,王亚坤主任分享了自己多年总结的无领导面试方法和技巧,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线上求职指导讲座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推动“群英争霸”无领导小组讨论求职模拟挑战赛学院初赛的顺利举办,更是同学们未来求职面试提供经验指导,做好铺垫,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