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行管1901与哲学1901、软件1906联合开展“迎接新学期,放飞新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尽快制定新目标,310日至322日,行管1901、哲学1901和软件1906联合开展了“迎接新学期,放飞新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开学恰逢雷锋月,310日,三个班级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主动在校园内开展大扫除,擦黑板、清垃圾、扫寝室、拖楼梯,为同学们迎接新学期提供良好校园环境。打扫完校园之后,313日,三个班级同学们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和长沙第一师范旧址参观学习,领略伟人风采,为迎接新学期做好思想建设。其中,行管1901的同学们前往毛主席的母校——长沙第一师范旧址进行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领略到了红色建筑物的魅力,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在恰同学少年时的风采,将努力践行红色精神,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行而有梦,不负青春,315日晚上7时,三个班级联合召开“迎接新学期,放飞新梦想”主题班会,在前期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同学们的梦想。会上,团支书们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周末参观活动的过程,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将同学们带入百年之前那个充满硝烟的时代,感受爱国人士的舍生取义和伟大奉献精神,借此鼓励,同学们新时代要坚定新梦想,新学期要为人生梦想筑牢基石。随后,同学们体验了破冰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体悟在梦想设定过程中和他人互帮互助的重要性。班会接近尾声,团支书们组织同学们写下了新学期的目标并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希望同学们有梦想更有担当,言出必“行”,勇往直前。



经世而致用,知行必合一,317日,为更好地跟进同学在目标制定之后的落实情况和自我定位的清晰程度,三班联合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问卷调查。行管1901班结合大部分同学的目标都与学习进步相关的情况,举办了“晒出你的学霸笔记”活动,在班级官方QQ上晒出了同学们精心记录的各学科笔记,以此激励同学们养成坚持记笔记、坚持认真听课的好习惯。

取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319日晚730分,哲学1901班团支书刘思睿采访了我院分团委书记闵迪老师,寻求相关建议。闵迪老师对同学们目前存在的一些困惑和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对当下学生现状进行分析并指出目标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在新学期树立、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采访最后,闵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表示相信同学们都将以良好状态迎接新学期,走好梦想之路,奔赴美好未来。



本次三班联合团日活动的圆满结束,希望三个班级的同学将本次活动精神和所获得的感悟用于实践,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未来规划,坚定目标,积极前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