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寝室安全,有你有我——我院开展安全查寝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129日,我院对本科生寝室开展安全查寝活动,主要针对学生寝室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和寝室内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我院分团委书记闵迪、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成员及各班生活委员参加了此次查寝活动。

上午10时,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依次对南校区升华公寓13栋、15栋、28栋、30栋、32栋进行了排查。检查过程中,我院20级新生积极配合,寝室卫生总体保持良好,部分寝室购置了洗衣机,未发现其他违规电器。



晚上730分,闵迪老师带领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分别对铁道校区铁二舍、新二舍和新三舍进行检查。在本次查寝的过程中,大部分寝室卫生合格,干净整洁,部分寝室购置了洗衣机,未发现有使用电磁炉、烘干机、电火炉等违规电器的情况。闵迪老师排查违规电器、检查寝室卫生的同时,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对寝室用电安全及准时熄灯等情况提出要求,叮嘱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及时改正寝室存在的不良现象,生活学习两手抓,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本次安全查寝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学院各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我院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在此次查寝后,同学们能够更深刻意识到寝室卫生和安全的重要性,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