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扶摇展望,同心筑梦”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进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交流互动,帮助大一新生解决困惑和大二、大三学生确定目标,1114日,我院举行了以“扶摇展望,同心筑梦”为主题的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本次见面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

1114日上午10时,我院本科17级优秀学长学姐与1819级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铁道校区世纪楼D201举行。社会学1702班凌伊、社会学1701班楚恬思、行管1701班杨军、杜若鹏、行管1702班肖云清、劳保1701班龙子航等六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发言。



六位优秀学生代表或是保研名校,如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与南京大学等;或是成功就业,拿到美的、中铁等公司的offer。他们通过亲身经历的讲述,解答了学弟学妹在保研、就业等方面的疑问,分享了自己成绩取得背后的努力、经验与感悟,详细介绍了学科竞赛、学生工作以及实习经历等情况。

下午4时,我院本科1819级优秀学长学姐与20级新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新校区A201教室举行。首先,哲学系主任雷良老师就哲学学习、大学学习的方法与目标作了发言,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不能急功近利,鼓励大家多去接触和尝试不同事情,寻找合适的方向,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随后,行管1801班王亭美、社会1801班曾雨童和哲学1801班刘熳淳,行管1901班穆梦慧、社会1901班徐千娟、劳保1901班石雨和哲学1901班肖璐瑶,分别对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生活体验进行了分享。她们都强调了本专业之外的学习与阅读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多参加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

本次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的召开,既拉近了我院本科各年级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又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指明了奋斗方向。希望公管学子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