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求职指导之“面试礼仪培训”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613日晚上7时,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题为“面试礼仪培训”的线上求职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前程无忧校园招聘部首席讲师都丽瑶老师主讲,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万可同学主持。17级本科生辅导员梁慧老师、我院各年级学生以及外院学生参会,与会人数达214人。

会议伊始,都丽瑶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并就面试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回顾。接下来,都老师围绕面试礼仪,从着装礼仪、自我介绍、面试进行时和职场互动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

首先,对于着装礼仪,都老师从男生和女生两个角度,以及发型、服装、装饰品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怎样让面试官“一见钟情”。接着,对于自我介绍,都老师给出了一个十分简洁实用的公式:3W原则,即一句话简要介绍自己(Who)、介绍自己与高岗位匹配度高的成果经历(What)、自己为什么想要这份工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Why)。然后,就面试进行时的礼仪问题,都老师不仅从敲门礼仪、进场礼仪、问好礼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还贴心地考虑到了疫情期间的视频面试,强调了视频面试时应该关注的礼仪要点。最后,都老师对交换名片、发送邮件和电梯等多个职场情景进行了关于礼仪的讲述。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都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线上求职指导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面试礼仪的重要性和职场的竞争性,也理解了提高自身社会适应性的紧迫性。希望广大学子能认真学习实践,努力提升自我,在未来的求职面试中成为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