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抗疫情NO.14】17级公管硕士陈安妮:但做砖瓦一片,同筑抗疫长城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陈安妮是我院公共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也是所在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在疫情爆发初期,陈安妮立即联系自家所在社区书记,表明自己提供志愿服务的决心,主动为社区周边居民分发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随后,她又带动家人和她一起承担起社区的快递领取服务,帮助社区居民逐个领取快递,减少社区居民聚集的机会和风险,这样方便大家的暖心举动让社区居民十分感动。

同时,陈安妮利用自己的播音特长,为怀化市沅陵县太常乡镇录制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系列音频文件,其中包括四个疫情防控令,若干工作通知,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手册,以及居民疫情期间的“十六不准”等。由她精心录制的音频在该乡镇各个村广播站循坏播放,增强了基层群众的防范意识,极大地提高了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效率,得到了当地政府和领导的高度评价。

陈安妮始终认为,基层党员形象是党组织形象在群众眼里的缩影,党员在群众眼里是什么样,党就是什么样。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陈安妮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义务和使命,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助力政府联防联控,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正是无数像陈安妮一样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党员们,和群众一同筑起了抗疫的坚固长城,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