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抗疫情NO.5】行管1702班巢君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7日,我院行政管理专业1702班本科生巢君同学,志愿到家乡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政府实习,主要负责辅助党政办主任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她跟随镇领导积极参与了此次防疫工作,为乡镇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1月22日,巢君同学参加了吕田镇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随后她跟随党政办主任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会议后,参会人员都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并对赢取这场战“疫”胜利充满信心和勇气。她随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慰问了建国前老复员、退役军人,发放慰问物资,并通过广播、宣传栏、宣传单和口头讲授的方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2月13 日,巢君同学跟随镇书记巡街,检查镇街各个防疫测温点。在近一个月的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下,测温点工作人员和其他值班人员很容易会出现疲倦心理,为防止此类情况出现,镇书记常到镇街慰问,并鼓励党员同志们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对抗疫情。在巡街检查的过程中巢君同学深刻体会到,在新冠肺炎蔓延的危难关头,白衣战士无私奋战在一线,中共党员作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也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 月 17 日,巢君同学参加了社区测温点的值班,亲身体验了值班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按照安排,每位党员每周都有轮值工作,一次14 小时,风雨无阻,为过路的车内人员和民众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一次值班下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巢君感到腰酸背痛,脚掌早已站得麻木,但内心为自己感到骄傲,同时,也为其他抗疫人员感到心疼。此外,她参与了国道的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消除卫生死角,提升人居环境和环境质量,保持整洁的环境有利于防止疫情的传播。

通过四十八天的实习,巢君同学收获颇多,经历防疫工作的她更加明白了政府工作人员的不易,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她看到网上许多凡人英雄的事迹,经常深有感触而泪湿眼眶,“ 防疫无小事”,她庆幸能有机会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她感慨地说:“其实我做的都是很小的事情,无私的一线工作人员、自觉团结的民众、还有无数的爱心人士……正是有他们,有我们大家万众一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功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