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融融心火,暖暖同行”校园心理知识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传播心理知识,122日下午两点,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承办的中南大学第二届“融融心火,暖暖同行”校园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校本部立言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我院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第一环节是风采展示环节,八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在这一环节各出奇招,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风貌。其中,我院代表队演唱了一首精心改编的、与心理知识相关的“小幸运”,用美妙动听的歌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是必答题和风险题,八支队伍用自己丰富的心理知识储备解答着一道又一道关于心理知识的题目,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养。我院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成功进入下一环节。

第二环节是复活赛,我院代表队与机电院代表队在这一环节用抢答器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这不仅考验着队伍成员的心理知识储备,而且考验着队伍成员的手速。遗憾的是我院代表队败给了机电院代表队,无缘下一环节,最终荣获三等奖。

第三环节是情景模拟,优胜的四支队伍在这一环节角逐一二等奖,四支队伍用自己真诚生动的表演展现着当代大学生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学习到了心理问题解决的方法。

此次校园心理知识竞赛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做试卷答题,而是采取了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考验着参赛队伍的心理知识储备和队员之间的默契。通过此次心理知识竞赛,我院代表队的队员们不仅学习并传播了心理知识,展现了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自我风采,而且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可谓意义非凡。希望公管学子再接再厉,在来年的校园心理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