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积极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备考、诚信应考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级也纷纷召开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诚信应考建设强调诚信是个人立足之本,作为考试的着力点时更是重中之重。学院立足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要求同学们以考试为契机,巩固所学知识。充分利用复习备考时间,掌握好所学知识,满怀信心迎接考试,争取在各项考试中考出满意成绩。学院采取年级辅导员到学生寝室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团学会在学生寝室楼栋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进行诚信考试宣传、学院官方微信微博推送关于诚信应考主题推送以及各班级召开诚信应考主题班会,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方式提醒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理性对待考试,以坚守真我为荣,以违纪作假为耻。真诚面对自己,用真实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中,全院同学都庄重地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下写下自己的名字,表明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决心。他们表示要严格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诚信应考建设工作响应了学校狠抓学风建设的号召,以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为突破口,不仅通过帮助学生们掌握正确的应考方法和健康的备考心态来积极备考,促进同学们加强学习、更加热情地投入应考准备,同时也警醒大家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杜绝非诚信行为的发生,端正了同学们的考纪考风。在学生中大力倡导“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理念更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在考试过程中展现我院诚信应考的优良学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