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社会工作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蒋娜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20日上午,社会工作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纪律委员王圣儒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李春玲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青春向党,奋勇当先”的专题党课。李老师在党课中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在时代的洪流中,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担当起了责任。青年要在民族复兴中奋勇当先,高校研究生更是青年中的佼佼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四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感悟。

21级郝洁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1级王艳婷认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级吴维则将会议精神与自己的现实处境相结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谈到触动比较深的一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的忠告中,说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她认为这一殷切期望表达的是:我们应当将个人的工作生活、前途命运等同我们国家、社会的最高目标有效结合起来。不管我们是不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实现阶层的突破、达到自己所期望的结果,一直追求进步,自我提升是永远都不会辜负自己的,并且如果我们善于把自己的选择、目标同整个社会环境之间有机地联系起来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迷茫和焦虑。

20级肖海心认为,我们要心中有国,青春向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施展青年才华,贡献青春力量,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青春的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

 

最后,李春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她肯定了大家的分享内容和表达能力;其次,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奋进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青年人永远跟党走的满腔热情,用青年人踔厉奋发的不懈奋斗,用青年人的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李老师也表达了对青年党员的期盼,她认为青年要有勇气,敢于尝试,找到一生的追求,要有恒心,不断努力,结出胜利的果实,要有平常心,学会满足,以不断超越作为成功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