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分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刘熳淳、欧阳轶琳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院分党校学员的党性修养,学院分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别于11月6日、11月7日上午在铁道校区铁路园和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科普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分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合影

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合影

首先,在交通运输工程院铁路园志愿服务队同学的带领下,学院分党校学员在铁路园进行参观。志愿服务队的同学讲解了铁路园内的蒸汽、内燃和电力三辆机车分别代表着中国火车机车的三个时代;也让学员们了解到了火车上的铭牌1953、1983、2013三个数字代表了长沙铁道学院建校、30周年、60周年的历史年份以及铁路园的建设故事。

随后,学员们前往科普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学习了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空气动力与碰撞安全技术创新团队的光辉事迹,观看了我国高速列车发展历程的视频,了解了高速列车发展的技术前沿,感受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巨大飞跃,并深刻地认识到铁路行业为我国做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