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5月13日下午,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影《悬崖之上》,开展“学史崇德”——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悬崖之上》讲述20世纪30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誓死抗争的故事。

这次观影活动为高教所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重温百年党史,更加激发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宣传委员姜金芳说:“战争年代,和影片中一样的地下工作者们经历了我们今天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他们敢于斗争、不畏艰难、敢于牺牲,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这是我们所要学习的。”邱紫薇表示:“革命先烈不屈的灵魂和钢铁般的意志深深地震撼了我。正是他们的英勇牺牲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我们要铭记历史,在和平年代用自己的努力报效国家。”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