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研究生管理

我院组织研究生参加 “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黄沐 杜芳菡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严明学术纪律,按照研究生院的安排,12月29日下午三点,我院组织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集中或线上参加“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我院56位研究生在公管楼301和401两个分会场采取隔位就座观看讲座,300多名研究生进入腾讯会议主会场线上观看。

  腾讯会议线上观看讲座

中国知网专家张戈军围绕学术不端界定分析、过程不端行为、内容不端行为、科研不当界定分析、学术规范内涵分析、知网检测系统和如何正确撰写学位论文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为大学生进行诚信科研和学术规范上提供了科学指导。


公管楼401腾讯分会场集中观看讲座

公管楼301腾讯分会场集中观看讲座

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于学术规范的认识,引起了广泛反响。21级研究生刘涵青认识到杜绝学术腐败,摒弃学术造假,是研究生义不容辞的责任。21级研究生张彩霞同学说这场讲座,让她对学术论文规范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就如何运用知网TMLC检测系统和在撰写学位论文时如何规范、正确引用相关文献有了更深切的认识,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需要远离学风浮躁和学术不端,将科研诚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开展学术研究,共建良好学风。21级公管博士曹轩菡观后表示要恪守学术道德,培养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21级公管博士陈安妮说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了学术不端的危害,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促进了我院学生进一步自觉维护学术精神,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对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学术研究氛围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