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研究生管理

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博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郭梦迪    来源:     浏览次数:


929日下午2:30,由我院公共管理系举办的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博新生见面会”在院楼404顺利举行。学院院长许源源、学科负责人赵书松老师、伍如昕老师分别给博士生新生和硕士生新生讲解了培养的环节和要求,导师代表胡春艳老师、严惠麒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许源源院长给新生做了激情洋溢的新学期思想动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是聚焦主业,做好规划。要尽早确定攻读学位期间的计划和安排,进行知识储备。第二点是认真阅读专业基础书籍,尤其是跨学科的同学,要补齐专业知识短板。第三点是尽早开始练习论文写作,学术道德、论文写作规范要求要从现在开始培养。

接着是赵书松老师对博士生的培养环节和重要节点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包括博士论文撰写的关键节点,告诫学生在社会实践和科研任务之间做好协调,利用好学习资源等。最后是由伍如昕老师对硕士生培养环节和学位授予标准的讲解。伍老师主要对培养环节中学制和学习年限问题、选课问题、关键培养环节、论文写作、论文答辩前需要完成的环节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答疑。提醒大家按照学科目前的主要四个研究方向:行政管理,公共政策,风险与应急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选课。最后伍老师对硕士生学位授予标准和科研成果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学院硕博新生见面会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掌握专业技能设立更高目标,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